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人协岁月之:

青少年华乐队指南

       1989年在人民协会华乐团的工作,除了指挥各种场合性质的乐队演出以外,为乐团以及舞蹈团编曲和创作是也算是日常工作之一。
       那时华乐团的编制已近完善,但一般人对华乐团的编制还不甚了了,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其中奥妙”,于是就兴起了一个念头要写一首类似英国著名作曲家布列顿 Benjamin Britten 的名作 - 青少年管弦乐入门(A Young Person's Guide To The Orchestra )的作品。
       我的《青少年华乐队入门》在内涵结构上很接近布列顿的《青少年管弦乐入门》,都是通过一首乐队变奏曲来介绍乐团里不同乐器组合及其功能等等 ............ 不同的只是,这回变得“全盘中化”。后来,当时的台湾高雄市国乐团指挥,著名作曲家关乃忠也创作了性质相同的作品 - 《管弦丝竹知多少》。
       音乐会在当年的大会堂举行,由于是一场以年轻观众以及外国人为对象的教育性音乐会,因此也别开生面的邀请了英印混血的小女孩Dilka Emanuel 来主持。
1.3.2019

图片:包括当年海峡时报双语版的新闻报导剪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