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Robert Luse

       在FB上几乎天天都有某某人生日的“温馨提示”,昨天也不例外。却看到了已故老友 - 旅居本地多年的美国六弦琴家Robert Luse的生日通知!
       和Robert认识了也有30年余,我的两首六弦琴四重奏就是为他的新加坡六弦琴四重奏The Singapore Guitar Quartet组合而写的。


       Robert是已故本地著名小提琴教育家吴顺疇的女婿,在新加坡可说是桃李满门,出色的学生也包括了曾就读南洋美专音乐系的旅美杨忠杰博士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庄健强
       印象之中Robert是个非常勤奋执着的人,论年资,也算是我的前辈了,或许由于性格较为强烈,因此朋友仿佛也不多?和我却似乎特别有缘分,如今还印象深刻的是初次和他见面那回,那是在国家剧场里一个有关作品演出的会议上,那年我刚从澳洲回来不久,和他也算是素昧生平,当我还“不为人知”的时候,他已有点名气,一坐下来还没正式介绍他却隔着会议桌友善的和我眨眨眼 …............
       虽然Robert几年前已经过世,但我一直都没有删除他,因此,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接到FB的“有关通知”,谨祝他在“彼岸”逍遥自在,永远快乐 ….......
27.2.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