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星期三


恕我矫情,只是这些年来遇到的许许多多人事,使我对老歌《秋词》里的这几句:“兴奋的歌声,热情的泪流,再不上我的心头 …........ 往日的欢乐,甜蜜的笑语,就永远没有归期 …......... ”特别有所感触!

流水悠悠之:

周年感伤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一转眼我们的印尼佣人Sartem已经离开一年了!这一年来时常怀念,尤其是要自己动手做家务时 - 现在更能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涵义?哈哈哈哈!(惨笑也!)
       Sartem离别前托我们把她这些年来所积存分量不少的衣服杂物寄回去给她家乡的亲人,由于种种原因,直到今天才总算完成了她的这个遗愿!
       询问了Sartem在此地的印尼同乡有关详情之后,联络了一家专门处理这类事务的印尼托运公司办理,现已装了一大箱的旧衣杂物,就等托运公司来收取。
       在收拾清点Sartem遗物的同时时,对着这些她多年来不舍得丢弃而一点一点积存下来的大量各类物品,不少记忆也无可避免的回到心头!当时又怎么会想到“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说散就散?
       总之,人生无常,福祸无门,珍惜当下此刻吧!
8.5.2017

后记:

       Sartem离开至今已有两年多,我们都不想再请帮佣。如今回想,当年Sartem来的时候,一开始我们也不习惯家里突然多了个陌生人,当时只是因为家里有老人以及小孩要照顾才考虑请个帮手,如今,孩子都大了,除了没有逼切需要,更不想再一次“生离死别”!
12.1.2019

聆听美黛演唱的《秋词》请点击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PmN1BqImo

老照片:Sartem,岳母和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