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澳洲家书之 85

阿姐


       谢谢你寄来的信和许多剪报,足够看上好一阵子了,上个月寄来的唇膏油以及我所要的乐曲编号早已收到,大概忘了告诉你们。
       听泽江说5月初曾经来拿我的照片,你给了他一张我在香港拍的黑白照,这照片我没什么印象,不过想必一定很“靓仔”吧?哈哈!对了,他有送演出的票给你们吗?(按,华初华乐团演奏我的作品)
       你说家里的那对小青龟已经拿到欧南园的水池放生了,还以为年底回来时还可以逗逗这些小东西玩玩,现在却是“西出洋关无故龟”了!
你们从4月底起没给别人包伙食,不是要自己花功夫时间来煮吗?有好一阵子没下厨,习惯吗?
       这里气候冷热起伏变化不定忽冷忽热,如此一直轮替,只是整体来说,今年的天气一般都比去年冷,幸好最近有人送我一台暖风机(热天可以当风扇来用的那种),现在每晚开到天亮。
       在剪报里发现一封“信”,好像是June写的,可惜文字太深奥了,至今还无法看懂,只能等下次回来时再向她讨教,现附上原信,让你们也参透参透。
今年是挺忙的一年,虽然现在是假期,还有很多东西等着要做,我已经把这些要做的事列了一个清单(共有9项)钉在我的“办公桌”前面的木窗上,以便提醒自己。
       现在每晚临睡前都看点书或杂志,这几天开始看你们寄来的“天龙八部”。
       上星期天和朋友去唐人街的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是两部连着看的香港片 - “火凤凰”和“风尘泪”。这里的电影院一般都是放映一正一副两部电影,入场收费是A$4,等于新币9块多,电影院比新加坡一般的电影院小得多,很少满座,一个星期只营业3- 星期五,六,日,进场之后可以一直反复看那两部电影直到你不想看为止,也没人管你。
       爸妈身体都好吧,爸爸还有做工吗?
       这里一切都好,勿挂念。最后祝你:

       健康愉快!

耀田草于29/6/1982

图片:我的“多功能办公桌”,做功课,写信,吃饭都在此解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