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澳洲家书之 86

大家好!


       这几天的气候和上星期没什么不同,现在仿佛比较适应这个温度,晚上也不觉得那么冷了,只是清晨时分还是很冷。
       假期里生活比较轻松,不像平时上课要赶时间,之前因为常要赶时间,不常走远路。这几天有点时间也乐得走走。从住处到音乐学院要走半个钟头左右,在冬日暖和的阳光下走路也挺惬意的,一方面当成是散步,也是一种运动。
       由于目前是冬天的关系,太阳下山的时间一般比较早,通常下午5点钟天已经黑了,新加坡时间比这里拨快了2个半小时,傍晚7点钟天还很亮吧?
       因为这里很近医院,寂静的夜晚常常可以听到救护车呼啸而过的声音,有趣的是:救护车一过,邻近的笨狗们就一定不约而同的悲声大作,好像看到了“好兄弟”似的,一时之间外头满街都是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要好一阵子才会渐渐平息下来。
       今年回新的机票可能要麻烦你们代订了,你们最好先打听一下非繁忙时间的价钱,我这里的价钱是澳币600左右,等于新币1440左右,若你们觉得价钱还可以,迟些就请你们先替我买,只是目前还未能确定归程日期,9月之前应该就可以确定了。
       June还有没有去Yamaha上课,最近没听你们提起了。
       泽江的音乐会你们去了吗?情况如何?
       写到这里,外面又有救护车经过,下来将会有什么“音乐”(music of the night - 吸血鬼Dracula 的“夜曲”?)你们大概也猜到了?又是一群笨狗在哭丧!
       问候爸妈哥嫂,这里一切都好,勿念。
       最后祝:

       人和气爽!

耀田草于7/7/1982

网上图片 1:澳洲的救护车。


网上图片 2:吸血鬼 Dracul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