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澳洲家书之 77

大家好!


       你们寄来的报纸和世说新语还有所订的读者文摘都在星期二收到了。也同时收到了Yew Woh 和阿明的信。谢谢你们所提供的种种精神粮食,常令我喜出望外。
报纸所报导的“九星连珠”你们都看到了?我这里倒没有听人提起。
       自从前几晚下了一场大雨之后,天气就变得很冷,今年还没买温度计,不知道冷到什么程度。没有风的时候,还可以到外面走走,有风就不行了,现在晚上根本就不想出去散步,今年的冬天仿佛比往年来得早?
       今天已是开学第四天,时间过得真快,一个星期看看又要过去了!上课情况和以往没什么不同。
       听阿菲说June已经开始在Yamaha上课了,学习情况如何?
       爸妈都好吧!姐姐还在收听电台的“昨日之歌”吗?今年带了七八卷录音带过来常常轮着听,都是在做一些不必太需要动脑筋的案头作业时当做背景音乐听的。一方面松懈精神,一方面也可以知道时间 – 听完一面就知道半个小时已过去。我做饭一般很快,往往播完一遍饭菜就可以上桌了。
       近来常吃甜的东西如巧克力,饼干以及果子蛋糕等等,总之,天气一冷就对甜的东西特别有兴趣,听说吃甜品能增加热能?
       上回在唐人街买的罐头食物,至今还有存货,冰箱里还有一整包的腊肠,约有12条,约新币11块钱,会比新加坡贵吗?在此地的唐人街可以买到各种各样口味的快熟面,种类比新加坡还多,有来自中国香港和台湾的,都比过去常吃的Maggie好多了,一般这些快熟面里都附有2至三钟调味包和配料。
       这里的“土著”每个看来都“高大威武”但实际上很多时候却都弱不禁风,天气一变很容易就伤风咳嗽鼻涕长流,真是人不可貌相?反而以前的“东亚病夫”却难得有病。
       阿诗还有写信给你们吗?自从上回收到她的明信片之后便再没有她的消息了。阿礼现在还住在我们家?读完高二就要“回娘家”了吧。

       最后清代问候堂大二姐哥嫂们+顺发。并祝,

       和气安好!

耀田写于29/4/1982

网上图片:腊肠与快熟面,在澳洲读书期间,由于“消耗量”大,有一阵子快熟面都是一箱箱买的,如此会更合算。



照片:家里寄来的卡式音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