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澳洲家书之 83

大家好!


       今天一早从房东手里接过一包家里寄来的包裹。刚打开包纸,隔着一层塑料纸仿佛依稀看到是一盒虫草鸡精,打开了所有包装之后,鸡精竟变成一套“天龙八部”!这精神粮食比鸡精珍贵多了。必须说这次的包装工作做得非常好,这5本一套的“天龙八部”到手时就像崭新的一般,没有一点皱纹。看日期,你们是在4月中以后寄出的,我能在6月中收到算相当快了,一般要大约3个月。
       前两天此地非常冷,尤其是刮风的时候。寒意是和风一起来的,风越大就越冷。因此,在路上走不巧遇到有风,有时便会边走边跳似的,不是给风吹得“飞起”,而是发抖得太厉害!
       今天是我的作品发表会,一切都还顺利,反应也不错,还有现场录音,下一次的发表会将会在8月份。
       上个星期五和星期六晚,学院的华乐队在唐人街的一间中国酒楼作了一场筹款演出。有关方面事先和酒楼负责人谈好,每位客人收费一元,而酒楼方面也负责我们的晚餐茶水(相当丰富!),如果酒楼生意好,我们的收入也多。结果两晚的气氛都不错,食客们都很安静的听音乐,演奏完了还很有礼貌的鼓掌。也许对他们来说,一边吃中国菜,一边听现场演奏的中国音乐,这种经验在澳洲不常有吧?
       这几晚回来晚了,一方面也疲倦,懒得做饭,因此都是在外面吃或打包回来,花多一些钱但也节省了不少时间,另外来说,虽然自己煮的饭菜很简单,但也要花点功夫。
       这几个星期都不断收到你们寄来的各种“物资”,很开心!
       爸妈身体都好吧,妈妈不必再去医院检查复诊了吧?
       这里的生活一般变化不大,只是忙和不忙的分别而已,有时太空闲反而不习惯。
       阿康的钢琴练得还勤吗,进展如何?年底回来时可以听他弹很多曲子了吧?阿JuneYamaha音乐班还有兴趣吗,还是“受够了”?
       爸妈哥嫂家中各人都好吧,但愿如此。
       最后祝

       万事如意!

耀田写于16/6/1982

照片图片:昆士兰音乐学院华乐队发起人Dr Dale Craig 以及部分团员。


图片:金庸小说《天龙八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