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澳洲家书之 79

阿姐 + 阿菲


       你们好!你们寄来的心和报纸星期二(18/5)收到了。见到家里寄来的信件总是令人开心,另外也很高兴知道“天龙八部”已经在路上了。
       读者文摘一个月前已经收到,也写信和你们讲过了,就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收到?由于读者文摘的邮封已经丢了,因此不能确定是从香港或新加坡寄来的,印象中似乎是来自新加坡,是3月号。
       从我的电唱机所发出的杂音是老毛病了,这是机器衰老的缘故,就好像老人风湿一样,很难根治,不必太介意,就让它呻吟一阵子,没人睬它,让它觉得自讨没趣也许就不再闹了?
       这里天气一般还是冷,偶尔也会有暖和的一天,六七月应会更冷,目前算是气候宜人了,冷得恰到好处时,晚上也睡得不错。
       音乐学院的学习方面会比上个学期忙些,这也或许和华乐队演出次数增加有点关系。华乐队增加演出是为了8月间到香港参加中乐音乐营以及演出的经费筹款。这个音乐营为期两个星期,本来也有邀请我去,但一来我不是很有兴趣,二来也不想花钱花时间,因此就没有去。
       今天收到学院的一张支票,是我上学期指导华乐队的费用,25小时的指导费共计澳币227元,是一笔不错的额外收入,相等于新币500元左右。
       Yew Woh说的没错,我还要在澳洲多留一年,也就是说明年将会是我在澳洲的最后一年,时间是过得很快的,两年一匆匆而过,今年也已过了一半,多读一年是好的,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仿佛是永远都学不完的。
       你们是不是每个星期都至少会收到一封我的信?一般每个星期五我都会寄出一封信,你们若有一个星期没收到信,如果不是这里的邮政局罢工就是邮误了。
       在你们寄来的报纸里常常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新闻,如“五星联珠”之类等等,去年也一样,只是当我在新加坡时都没遇上,不知为什么?
转眼端午节又要来了,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包粽子?
       最后问候爸妈哥嫂和Danny,并祝

       好事连连,满堂和气!

耀田草于20/5/1982

网上图片:端午节的粽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