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追悼会!


       昨天在联合早报上看到有关日前本地动物园(非自然?)死亡北极熊“追悼会的新闻报导。
       不知是否这是新加坡的另一个第一?还是只是个人孤陋寡闻,但为一只熊开追悼会 .............. ?!
       一般观念,为伟人或亲人开追悼会都是为了要追思此人生前种种贡献以及其对他人的恩泽(何德何能),其中往往充满依依不舍之情。如果以此推理,追思者是否更愿意被追思者还好好的活着?(而不只是给予一个物尽其用之后的“安乐死”回报?!)
       人之常理,父母亲人亲朋好友过世,我们都不免会追思,但无论如何悲痛思念总不及在他们生前按照他们的一些意愿对他们好些?
       无论人心兽心,以心比心,对一只动物来说,他们生前更愿意被关在笼子里“为人民服务”- 被人“观赏”,然后死了极尽哀荣的被“人”们追思追悼,还是生前能回到一个自己(只能在梦中?)向往的自由天地,做一些令自己“欢乐”的事(有机会的话可能也包括吃人?!)?
       真不明白本地一些媒体以及一些新加坡人到底是怎样想的?是一厢情愿的悲情洋溢?还是 ................ ?!
       骂新加坡人笨的李敖先生若泉下有知又会不会“晕”?或“倒”?
28.4.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