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人比熊 !

       人比人,气死人!人比熊呢?此时此地,也许更加“几够力一下”?!         今天联合早报头版大篇幅的报导了有关动物园北极熊Inuka死亡的新闻。
       虽然,如报导开章名义的说“27年的岁月里,它带给无数人欢乐............... ” 但如此一厢情愿依依不舍“充满熊情味”的大篇幅报导真有必要吗?实在来说:如果有所选择,这只北极熊真的会自愿牺牲自己一生的自由来“带给无数人欢乐”(这使我想起一些曾经自觉自愿为新加坡的进步繁荣作出无私贡献的前人)?想象有一天您“有幸”在冰天雪地里和它不期而遇,又将会是谁给谁带来欢乐?如今的报纸真的“饥不择食”?真的找不到头版新闻的题材了吗?
       不是对动物没有好感,平心而论,动物园方面除了没有理会或关心这只北极熊的“个熊意愿”?也曾尽心尽力并派有专人照顾了这只北极熊一生的所有的医疗护理以及生活起居(想想那个费用?!)。因此,先别说我们有没有像关心这只北极熊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许多如今还在生存线上挣扎求存的“建国一代”,以往还有许多曾经在各个专业领域为国争光为国家奉献了一生的前人过世时,又有几位能有如此“哀荣”?
       个人最羡慕北极熊Inuka的还是:它居然不必自己提出,就能够自动免费享有安乐死的优待,为何今天的人类对动物野兽能有如此体贴爱心,对同类却往往只是一味狠心(也不怕将来会有报应!)?这究竟是什么逻辑?什么世界?!
26.4.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