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


求医失败记


       每年都会有一至两次伤风感冒,情况往往就像是“兵败如山倒”!昨晚就突然“兵败如山倒”!于是今天一早就到每次“病发”必到之处 - 女皇镇政府诊疗所求医。
       然而,不幸中的不幸是:也许是我“无知”(ignorance)或不常生病的坏处?上回只要拿个号码候诊就可以了,整个过程一般不会超过两个钟头。今天拿号码的时候,工作人员却告诉我如今看病须要事先预定,不然就要等几个小时才能见到医生!也就是说:我早上9点钟到达诊所就要等到12点之后才能见到医生,加上之后等拿药的时间也许下午1点之后才能回家,来回整个过程就要花5个多小时!
       平心而论,如果早知道如此,花点功夫预约也没有问题,只是,也许是时代进步的一种无奈?如今政府部门仿佛什么都是电子机器化,连打个电话询问都要面对那“毫无人性”的录音人声,这对读过点书的老人也许还可以勉强应付,但对许多等而下之的老人却是非常不方便不友善的,这点不知道那些“养尊处优”病发不必排队轮候的高官们能否理解?以往只听说到医院候诊往往要花上很多个钟头等待,如今到诊疗所看个小病也因为无意的“无知”而要遭受类似“惩罚”?!看来,在此地的确要自己保重,不然一旦龙体(或凤体)欠佳,不但不免要破财(可大可小),还要浪费生命(时间)?!此地事事讲求效率,但是否有仔细考虑效果?
       本来还满怀希望来看病,一听说要无所事事百般无聊的等上3个钟头,便万念俱灰打道回府先吃点班那杜再作计较!
27.12.2019

网上照片:虽然新的女皇镇政府诊疗所美轮美奂,但我更怀念昔日旧女皇镇政府诊疗所的“人性”服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