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


澳洲家书之 115 - 116

大家好!


       上个星期在秦始皇陵墓出土文物展览会上演出过后,得以免费参观了整个展出。这回展出的文物并没有想象中丰富,除了一些兵器以及各种秦代“水管”和土砖以外,便是十来个和真人一般大小的兵马俑,这类兵马俑据说在原地总共有7500个之多,这会展出的兵马俑保存得非常完好,会场的布置氛围也很好,令人不禁思古幽情油然而生,只是一想起昔时秦始皇焚书坑儒的暴行暴政又觉得有点扫兴。
       爸爸和姐姐的中国之行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吧?不知道这回会否到广东老家去探亲?只是这回是随团,恐怕没那么方便吧。
       这几天天气阴晴不定,偶尔会有阵雨,大致还不会太冷。
       罗民辉被遣送回国已成为无法扭转的定局,今天被监狱人员押送来我这里取回他所寄放的一些物品,看到他那神情落寞无奈无助的样子,真令人难过!
       其他一切如常,勿念。

       祝:愉快!

耀田12/5/1983


澳洲家书之 116

大家好!


       相信你们收到信的时候,爸爸和姐姐的行李已经收拾得七七八八了?或许已经启程了?上次来信时说是5月底动身的?
       现在这里早晚都很冷,中午艳阳高照时则会感觉有点热,尤其是赶路到学院时。
最近中国秦始皇帝陵出土文物展方面又邀请学院华乐队在展览地点加演5场,每次约有A$20的酬劳费(每次演出一小时,确切酬劳多少视人数而定),又有点小收入了。
       今天买了6个冷冻的肉包子,总共是A$3,一个相等于新币一块钱多一点,不知新加坡的包子行情如何?包子看起来还不错,下次可能会换换口味买些冷冻饺子。
       罗民辉的事已成定局,他将在下星期一(23/5)被押送回国,希望在他离开前能见上一面。
       最后,祝好!勿念!

耀田19/5/1983

网上图片 1 -2 :秦兵马俑与英女皇服饰相映成趣?


网上图片 3:肉包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