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


澳洲家书之 117 - 118

大家好!


       收到了这封信时,想必爸爸和姐姐已经启程前往中国了吧?。
       这几天仍然是阴天并且常下雨,幸好雨势一般没有前些时候大。天气虽然有点冷,但也还算舒服,总比新加坡的炎热好。
       很久没听你们提起阿康,不知他现在钢琴进度如何?你们还没告诉我我在3月份让你们交给苏家珠的乐谱已经转交了吗?我也一直没有她的消息。June现在还在Yamaha上课吗?
       这里的生活基本没什么变化,只是年中考试近了,会有点忙。
上次和你们说过的冷藏包子是猪肉馅的,大寒天气蒸熟了热腾腾上桌,味道倍佳,也耐饱。
       平时午餐一般都在音乐学院吃,当然都是鱼肉之类的西餐,也不贵,每顿大约是新币5块钱左右,味道和质量都很不错。
       仿佛很久都没收到你们的信了,有空就写写吧。

       祝好!

耀田26/5/1983

澳洲家书之 118

大家好!


       离开年中考试(20/6)越来越近了,这一阵子没有写什么东西了(除了信以外),之前所写的其实也足够应付一年的功课要求了。暂时不写是因为要集中火力应付6月份的长笛考试,由于是最后一年了,除了曲目难度更大,要求也提高了,必须全力以赴。
       前几天收到你们寄来的报纸够我看上一阵子了。
       这几天都很冷,此地现在已是“严冬”,虽然外头经常都是艳阳天,但却比前些时候阴天下雨还冷,而且空气十分干燥。
       今年的论文和去年的形式性质都类似,因此做起来驾轻就熟,总共只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便已完成得七七八八,再过几天便可以交上去了。
       爸妈哥嫂都好吧,这里问候!
       这里一切如旧,勿念。

       祝愉快!

耀田3/6/1983


网上图片:澳洲牛扒与鱼柳薯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