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星期日


澳洲家书之 106

大家好!


       一切都已安定下来,也逐渐恢复以往的生活习惯,只是今年不知为何总是不想煮食,至今还未真正煮过一顿饭,有也只是快熟面。也许是这些天比较忙,煮饭也要大费周章,不比在外面解决干脆利落,虽然要多花点钱,但省了不少时间。再有就是现在还有点热,傍晚煮食往往会引来很多蚊子,不胜其烦也。
       如果我的寒衣还未寄出,还有一样东西要你们寄来的是一卷内有古琴曲《梅花三弄》的卡带,这卡带可以在我通常放置录音带的地方找到。没记错的话,是一卷艺声唱片出版的古琴和扬琴独奏的卡带,标题好像是《苏武牧羊》。总之,有古琴曲《梅花三弄》在内的那个就是。还有,我书桌上那堆书里有一本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与北京古琴研究会合编,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古琴曲集,请也一并寄来。
       爸妈和家中各人都好吧!前些日子我寄了一包葡萄干和一卷录音带给阿诗,录音带大约下个星期便会寄到,葡萄干因为是海运则要两个月左右才会收到。
这里一切都还顺利,不必挂念。这封信是快笔疾书,字体或有点潦草,请见谅。
       现在每天都起得很早,7点多便到达学院开始练习乐器。

       最后祝:万事如意!

耀田草于10/3/1983

图片:1960年代(初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与北京古琴研究会合编,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古琴曲集以及《梅花三弄》曲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