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澳洲家书之 119 - 120

大家好!


       这个星期天气阴晴不定,前几天常下短暂的阵雨,时下时停周而复始令人防不胜防也烦不胜烦。温度也不停的在摄氏15 - 20 度之间变换起伏。
       回到这里已有4个月了,只收到你们一封信,不知近况如何,希望一切安好。
这里的生活基本忙碌,还好有好些琐事和作业都完成了,因此心情也比较踏实,只等6月份长笛考试一过,就可以真正放松了。
       中国出土文物展已于上星期天(5/6)闭幕。展出期间,学院的华乐队受邀演出了10场左右,相当受欢迎,我从中还赚取了百多元的澳币!

       最后祝好!

耀田9/6/1983



澳洲家书之 120

大家好!


       上星期五收到阿菲的信。
       这几天出了为长笛考试忙,其他一切如旧。
       今天有个作品发表会,负责老师设计了好几款不同的海报 – 根据每个作品发表者的形象设计,据一般反映,我的那张最为成功,画面色彩简洁,在淡黄色的底色上,只有一片头发,一个黑眼镜框以及一双眼睛。
       这几天都很冷,晚上一般是摄氏10度以下,白天则为20度上下。
       昨天收到阿诗的来信,说她那边刚开课还不太忙,7月初会回到新加坡。
一时也想不起有什么可以报告的,就此搁笔。

       祝好!

耀田15/6/1983



澳洲回忆之:

作品发表会海报

       1980年获得新加坡交响乐团的奖学金在澳洲昆士兰在音乐学院进修,本来主修长笛,副修作曲,一年后争取改为长笛作曲双主修。双主修基本等于同时攻读两个学位课程,所有的功课作业都是双份。
       作曲部分的作业和活动往往和发表作品有关。
       除了集体的创作发表会,1982年也在昆士兰音乐学院举办了个人的作品专场发表会。后来还就这个发表会的曲目在莫斯科录音结集。有关CD封面就用了当年作曲老师的先生特地以我当时形象为我设计的海报。
       记得当年作品音乐会海报四处张贴在音乐学院里,我也不知道海报是什么时候贴出来的,电梯里就有2 X 4尺的一大张,我心不在焉的进了电梯,就站在海报前面,每个人一进电梯看到我和海报,两相对照之下都笑了起来,再看看我一脸懵然的傻样子,就笑得更起劲了!
31.8.2018

图片 1:陪伴我度过留学生涯两年的澳洲手工纯银长笛。

图片 2 - 3:我的海报和室内乐作品CD封面设计。

聆听林翠芳钢琴独奏《望江南》1请点击链接: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1a-1

聆听林翠芳钢琴独奏《望江南》2请点击链接: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2a-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