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澳洲家书之 13

阿姐

       您好!谢谢你寄来洗好的相片和报纸。
       我的另一卷24张的菲林还未拍完,也许下星期便可以寄给你们了。

       下面是一些相片的说明:

1 房子正面全景,我站在车库上面拍的
2 客厅的窗口
3 我房间的后窗
10 和我在一起的是学院的美国籍历史教授Dr Dale Craig ,他也是个作曲博士。这两天他们夫妇带我参观昆士兰的Griffith大学并请我吃中国餐。相片背景便是这件大学里的一些建筑,这间大学很新,也还没完全建好,图书馆藏书非常丰富,还有不少中文书籍。
11 昆士兰音乐学院的正门,右边通往食堂,建筑共有5层,有两个电梯,后面有个扩建的小楼。左边是旧植物园,新的在别处。
12 房子的正面,我是站在马路边拍的。

       其他其海的照片,有些是在他房间和楼下拍的。
       这几天的天气如常,有点冷但还相当晴朗。最近我们有自己做饭,两人轮流煮除了星期六以及星期天有煮午餐,其他天都只有晚餐。第一次下厨成绩还可以。饭餐除了白米饭,也有蔬菜和肉类,有时还开罐头。
       大概已经收到我的信以及大型蚊子了吧?你们寄来的食物也都收到了,我前些时候寄出的驾驶执照已有一个月了,你们应该早收到了,不知会不会寄失了?如果收到请让我知道。
       大家都好吧!妈妈身体如何?爸爸也好吧!
       这一次考试各科的成绩都相当好,有一科“视唱练耳”还拿满分,其他也只失几分,只有音乐史由于英文的关系,比较不理想,但总算及格。

       最后,请代问候各位家人,并祝,生活幸福!

耀田敬上2/6/1980

PS 泽江4月份结婚了你们知道吗?他有寄结婚照给我。

附:

澳洲回忆之:

逆浩妈!

       Dr Dale Craig 是当年昆士兰音乐学院的音乐史讲师,来自美国,之前也曾经在香港的一所大学任教(忘了是港大还是中大),本身也是个作曲家,后来香港中乐团来澳表演时才知道,原来他早年在港时还曾经指导过后来的香港中乐团创团音乐总监吴大江作曲!
       Dr Craig对东方的种种尤其是中国文化非常着迷,连太太都娶了个香港华人,两人育有一子Gordon。那几年到昆士兰音乐学院交流访问的两岸三地“华乐”团体(包括香港中乐团,中国北京中央广播民乐团以及台湾国立艺专代表团),基本都是由他联系促成的。
       他对华族音乐的兴趣还不止于此,在院任教期间还说服了院方组织了一个“华洋混杂”的华乐队,这个小乐队后来到过香港参加过香港音统处的活动,还上了电视!
       Dr Craig为人真诚友善,富有美国人豪放不羁的气质,第一次见到他是第一天上他的课,他走进讲堂一眼看到了“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我,就马上热情洋溢的来了一句:逆浩妈!............... 我愣了一下,差点就想说:卧恨号!哈哈!
8.7.2018

照片 1其他照片一时找不到,只有在布里斯班中国餐馆拍的这张 – Dr Dale Craig 和他的香港籍太太。失去联络多年,希望他们一切安好。


照片 2:“华洋混杂”的华乐队1982年到香港参加香港音统处活动期间,Dr Craig 和当时还在音统处担任导师的易有伍合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