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


澳洲家书之 23

大家好!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曲也赶完了,这几天轻松点,但考试的“阴影”仿佛越来越深,其实都准备得七七八八了,或许这是一种不该有却又自然会有的心理压力?
        下个星期将会在一个学院音乐会上有个独奏项目 - 莎尔密娜德长笛小协奏曲(Charminade Concertino for Flute ),同场也会有两首钢琴三重奏,会记得寄当天的演出节目单给你们。
       现在天气渐渐热了,一月份将会是此地最热的时候,幸好到那时我已经在新加坡“逍遥自在”了,但愿新加坡不会一样热吧?不然真是“走投无路”了!
爸妈以及家中个人都好吧?希望如此!
       学院里的老师们对我都很好,我也非常喜欢他们的教学态度,既认真又有耐心,最难得是他们都很尊重学生们对各种事物的看法和意见,一般没有什么架子,也乐意和学生们打成一片,反倒是有时会觉得有些学生严重缺乏“尊师重道”的精神(按,外国学生经常直呼老师名字,以示亲切?)。
       昨天合该有事?北京来的罗民辉自告奋勇要帮我剪头发,不好意思拒绝他的一番好意(关键还是想省点钱),结果好家伙!他竟然“一不做二不休”的把我那头珍贵飘逸的长长“秀发”一下剪掉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不三不四惨不忍睹!
       从好处想,一是:至少有两三个月不必再为烦恼丝而烦恼?二是:突然感觉前所未有的清凉爽快!坏处:一是:过后照镜子一时竟然以为见鬼 - 认不出自己!二是:隔天回学院上课需要有点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的勇气!果不其然,一回到学院,同学们表面装作若无其事顾左右言其他(外国人就有这种厚道和礼貌),但眼睛里的那种笑意却无法掩饰!看来以后一定不能贪小便宜而因小失大以致“颜面尽失”!
       不准笑!
       最后祝,一切如意!

耀田草15/9/1980

照片:布里斯班街头一景,背景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皇塑像。


图片:有关音乐会节目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