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我的手机“进化论”

       我对手机一向要求不高,也绝不跟风。
       2011以前用的都是Nokia的中低价位手机,一般都用到坏或电信公司有免费手机赠送为止。
       2011年家里的电话配套让我得到了一个免费的Samsung Ace Galaxy 手机,还是当时最先进的3G型号!从那时开始我就一直都在用这个手机,家里的人都换了几回最高档时髦的I Phone Samsung S 9等等,我都还不离不弃的守着我那Samsung Ace Galaxy .......... 直到上个月它的电池鞠躬尽瘁 - 死翘翘才不得不忍痛(手机不能操作的痛苦也)告别!无论如何,一个手机能用上这么多年,也算是个记录吧?!
       也许您有所不知,一向来我的手机都只用来打电话或写短信,从来也不上网(真有点对不起那些先进的手机科技!),因此也就不必花钱买plan,问题是到了要换手机时,就必须真金白银的去买了。
       用惯了手机,真是一日不可无此君,于是那天就风风火火的和太太到Vivo City 去找手机,那么巧就碰上在此地刚推出的中国小米Redmi Note 7 手机。近年来常常听说中国手机科技的突飞猛进,眼前这个小米Redmi Note 7 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当然,关键是价钱物超所值!因此,几乎不必怎么考虑就当场下槌。
       小米Redmi Note 7Samsung Ace Galaxy是不同时期的科技产物,或许不能拿来相比,但一用起新手机来,感觉简直就是那种所谓的天渊之别!
       那一阵子中美之间的贸易战越演越烈,华为首当其冲,华为手机尤其是万众瞩目刚上市不久的P30 Pro也面对了非常严峻的市场压力。在追踪有关贸易战新闻的同时,也开始留意有关华为手机的一些产品测试报导,令我好奇的是:不是中国手机一哥的小米所生产的入门级手机Redmi Note 7都这么厉害了,作为中国手机龙头老大华为最新旗舰产品P30 Pro又会好到什么程度?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我又破了一个记录 – 在一个月内买了第二个新手机!
       其实,买P30 Pro主要还是主要想把它当成是个相机来用,因为它除了功能先进,备有著名德国Leica Quad camera 光学镜头之外,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能zoom 50倍的镜头功能(也是当今世上唯一能清楚拍摄到月亮表层细节的手机?!),根据测试,它的拍摄效果和同样能zoom 50倍的相机相比也不遑多让?而同样的功能若是换成是相机,肯定会是个庞然大物,除了价钱问题,也绝不能像手机那样可以随时轻装上路。
       华为在通信科技上的巨大成就,可说是中国人的骄傲,然而眼前对我而言只是:有了华为P30 Pro这个新玩具,下来又有得忙了!
8.6.2019

网上图片1:三星Samsung Ace Galaxy


网上图片2小米Redmi Note 7 Black


网上图片3 - 4:华为 Huawei P30 Pro Auror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