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


澳洲家书之 29

大家好!

       回到澳洲不觉已有10天,你们都好吧!Danny去台湾接受军训了吗?希望妈妈的心情好些了,每次离开都如此!
       我现在自己租一间房住,这里的房东和房客都还挺友善,常帮我解决一些“人生路不熟”的问题。同时也很有守望相助的精神,就好像今天突然下雨,我在学院一时回不来收晾晒的许多衣物,心里有点急,回来一看,他们已经帮我收好了!美中不足的,现在的房间太小了,也没有一张可以写字做功课的桌子,因此一开始我并没有打算在此长住。
       在我的房间窗前的草地上有几棵约有4 - 5尺高的指天椒,辣椒长得很茂盛,仿佛从来也没见过这么多辣椒“挤”在一棵树上!如果妈妈看到了一定会心花怒放!可惜的是,这里包括我在内几乎都没人敢碰 ,更遑论吃!看看年尾回家时能不能采些回来孝敬孝敬老妈。
       Yew Woh 的前洋上司收到了你们替他买的东西“鬼咁欢喜”!他们尤其喜欢阿姐买的那块绸布,简直赞不绝口,啧啧有声,不断地大叫:弯豆腐!弯豆腐!(wonderful.................
       我的4年制学位课程已经被批准了,其实去年底已经通过了,只是我人在新加坡,院方又没有通知我,所以不知道。
       前几天有寄明信片给你们,主要是讲关于我少带几件衣服的事,这里再提一下:我需要一件白色,一件蓝色以及一件白底青纹的长袖衣,共三件。
       这里的天气阴晴不定,时晴时雨,令人防不胜防,连我这个极不喜欢带雨伞的人也不得不勉为其难与伞为伴了。
       最后还是那句话,一切都好,不必挂念。并祝,一切如意!

耀田敬上22/2/1981

网上图片:指天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