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澳洲家书之 104

阿姐



       今天收到你的信以及录音带报纸等等。上次你录给我的“另一种乡愁”是叶佩芬唱的?她是新加坡人?(还是台湾人?名字有点熟),我喜欢这个录音,方便的话,请帮我买张唱片。
       妈妈要的东西不必吩咐我也会买。你们没有提及其他的,真的没人要买什么吗?
至于阿诗,刚收到她的明信片,说已经收到我寄去的支票。我每隔三个月便会寄葡萄干给她,差不多是定期寄出,离开澳洲之前我会再寄一次。
       阿June每次“写信”给我都用英文,从AZ之间的字母都用遍了,我写的英文信都不一定能一次用完所有的字母,她看来挺厉害的!另外就是,她每次都画一间房子,每间房子都张开大口向我笑,窗口看起来就像是我的名字 - 田!真有趣!
       再过两天考试就要开始了,所以这一阵子都会相当忙,最近几天都有点热,可是一到晚上却又有点冷,尤其是半夜,早上起来时也很冷。
       后个星期四我就回到新加坡,因此,这封信也许就是今年写给你们的最后一封信了,有话就见面时再说吧。

       最后祝

       好!

耀田写于22/10/1982

PS:这两天拍了一些照片,但底片还没用完,可能会在此地冲洗,虽然贵一点,但这里的冲洗效果会比新加坡好很多(每张A$0.67),物有所值。


图片:近30年前的本土歌手叶佩芬的黑胶唱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