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


澳洲家书之 90

大家好!


       现在已经是学院开课后第二星期,一切基本和上学期分别不大?这学期比上学期少了一节课却多了一个乐队排练活动,总的时间上比上学期更长了。
       最近几天的天已逐渐回暖,冬天仿佛已接近尾声。
       从本月1日开始巴士涨价了,原本到音乐学院的车费是3毛钱,现在是4毛钱了,涨了3分之1,也就是说往后每个月的车费要比之前多了6块钱左右。这次涨价的同时,巴士公司也推出了几种不同的月票,由于有三个不同的川行路线,于是就有了三种不同的月票,一种只限于在某一路线使用,价钱是A$14(我现在买的就是这种,这么一来每个月倒可以省下A$10,比以前的一趟3毛钱还便宜)另一种可以在两条不同路线使用,价钱是A$20,第三种三条路线都“通行无阻”,要价A$24。有趣的是,月票还有男用和女用之分!?和新加坡不同的是这里的巴士月票不分学生或其他身份,也不必填上姓名地址之类,更无须照片,只要有钱,任何人都可以买。只是不明白,买月票省钱省事,却似乎很少看到本地人使用月票?不知他们是否有更好的省钱lobang?还是不在乎省点小钱?
       星期一收到了泽江的信和华初华乐队音乐会节目单,他说音乐会录音带会另外寄来,至今还未收到,很是期待。
       堂二姐(群爱)有没有和你们提起钱的事?如果9月之前还未接到她的“指示”,我就会把钱汇给阿诗。
       阿康的钢琴学得怎样了,练得还勤吗?苏家珠很久都没来信了,因此也不知阿康的学习情况。
       这封信的字体好像有点潦草,希望你们看得懂。这里生活如旧,不必挂念。

       祝:

       清心愉快!

耀田写于4/8/1982

剪报图片:谭泽江指挥华初校友华乐团演出照片以及有关新闻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