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蜂蜜里的蜜蜂


       
       前些时候有纽西兰学生家长送了一大瓶纽西兰天然蜂蜜,前几天“隆重”开瓶,这蜂蜜吃起来和以往吃过的各种蜂蜜口感很不相同,倒是和旅欧期间在德国慕尼黑一间旅馆的自助早餐所吃过的蜂蜜很相似。
       记得那间旅馆所提供的蜂蜜是整片蜂巢放在一个高高的盛器里让里头的蜂蜜慢慢流淌到下面一个大碗里,要吃的人就用勺子将蜂蜜从碗里搯出来,非常新鲜美味,仿佛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蜂蜜,一时欲罢不能,结果一下吃过了量以致后患无穷 - 之后频频要找厕所!
       如今每天一早都会吃一小匙的蜂蜜,今天用瓦匙搯蜂蜜时看到瓶里有一小团物体,起初还以为是蜂蜜的凝聚体,捞起来仔细一看竟然是只蜜蜂!其“遗体”除了保存得很好,仿佛还处于一种“飞行状态”!
       只听说过“嗑瓜子嗑出虫来”,如今吃蜂蜜居然也能吃出只蜜蜂来,大概很少人有这样的“奇遇”吧?除了显示包装上的纰漏,是否也证明了这是没有经过加工的天然蜂蜜?无论如何,这蜂蜜还是非常鲜美。

28.11.2019


补记:有FB朋友评论曰:伟大又可怜的蜜蜂 .......... 壮烈牺牲 ........... 等等,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无论蜜蜂愿意与否,该蜜蜂是否也“死得其所”?- 死在自己的成就成果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