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


欧游杂感之二十九

维也纳金色大厅

       一个音乐工作者来到音乐之都之维也纳 Vienna没有听一场音乐会似乎说不过去?由于此行是跟团性质行色匆匆加上人生地不熟,只能通过新加坡的领队和当地导游安排购票。
       几经转折,本来定在维也纳皇宫看的音乐会临时改了在著名的维也纳金色大厅Großer Musikvereinssaal,或称:Goldener Saal,每人票价从80欧元增至90欧元,虽然如此,毕竟是金色大厅,总还是机会难得,正暗自欢喜,岂知结果却有点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之感!
       首先,入场就碰到一些挫折,演出地点规定观众不能带各类包包寒衣外套入场,要另外寄放,而寄放物品要按件另外收费,当场兵荒马乱一时找不到零钱不免也费煞周章。入乡随俗顺应规矩不是问题,问题是,有关方面的人员表面上铁面无私斩钉断铁,但做事并不很公平 - 进场后发现有些人也能带着包包穿着寒衣外套进场!
       终于坐定,音乐会开始,才发现这个音乐会仿佛是“为游客而设”的?台上演出者似模似样古装盛装上阵,只是水平一般之余,歌手乐手节奏音准还时有闪失!但这是音乐之都之维也纳的重要门面之一 - 维也纳金色大厅啊!怎能如此欺场?无论如何,只能说:总算见识了举世闻名的金色大厅以及其官僚员工。


3.11.2019

照片 1:维也纳金色大厅正面景观。


照片 2 - 3 :维也纳金色大厅内部景观。



照片 4 :音乐厅外广场地面上舒伯特的签名星形标志,旁边还有其他作曲家的类似标志,散场后我们就在此等车来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