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澳洲家书之 1051983/第四学年)

大家好!


       这是今年的第一封信,信来的比较迟,因为这几天都在忙着到处找房子。做了各方面的权衡比较,最终还是决定搬回去年住过的房子。毕竟,除了交通方便,房东房客也熟悉和友善。房租和去年一样每周A$27(按:当时的兑换率大约是新币$2兑澳币$1,因此每星期的房租约等于新币60元,以那时候新加坡的生活水平也不算特别便宜?),不包括煤气费。因此,来信可寄到:

4/51 Graham Street
South Brisbane
QLD 4101 Australia

       这次回来时在机上巧遇几个来澳游玩的马来西亚华人,一路上相谈甚欢,有人聊聊天,路程时间就仿佛没那么长了,心情也比较好。
       今年音乐学院多了个新加坡来修中提琴的年轻人纪辰以及一个来自香港的学生,下来就有机会讲讲华语和广东话了。
       现在这里的天气还不太热,虽然阳光灿烂,但老天随时会变脸,有时也会一霎时间乌云密布,有听说近期可能会有旋风来袭?
       阿菲若还未寄寒衣给我,就请连我房里的那条灰色长裤一起寄来好了。
       其他一切如常,勿念。

       祝:愉快!

耀田3/3/1983

PS:妈妈身体还好吧!问候爸妈哥嫂及家中各人。

老照片:又回到去年住过的Graham Street老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