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往事只能回味之:

She can not talk

小儿子性格随和开朗,为人热情也有人缘,小时候也一样
哥哥小时候性情则较为内向,在学校或公共场合和我在一起时碰到同学朋友总是有点不自在,仿佛我这个老爸“好阻定”似的!(广东话碍事或多余的意思)
小的那个就“与众不同”,念小一时,有时我去学校接他回家,远远看见我就兴奋的大叫:This is my dad!(这是我老爸),这种“如雷贯耳”hard sell 式的介绍方式,每每弄得在场的同学和家长们大惊之余瞪着他,也瞪着我 ,他却不以为忤…......... 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心里却不无暖意。
头重脚轻?在盘算什么?

这家伙似乎比一般同龄的孩子更天真烂漫些,友善之余却显得有些“笨笨的”样子(好像上海人所说的:“港督港哒哒”?),有时会令我们担心他在学校会不会被人欺负。
全副武装,准备上学!

刚上小学时和隔壁的同龄女孩同校,也坐同一辆校车,上学第一天,送他上车时看见他们上车坐在一起 …....... 放学回家后我不经意的问问:你们在前往学校的路上都说了些什么?他一脸认真的说:什么也没说,因为she can not talk!(她是哑的?)真相是:不是邻居女孩不会说话,而是人家不睬他啦!于是,以后当我们问他东西他没有回应时,我们就会说:you can not talk?他马上就“不哑”了!
23.6.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