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伟光

       昨晚在一个活动当中,接到老友承志的电话短信说伟光已经走了!顿时心情低落,很是难过。
今年4月间和承志前往盛港探望伟光,相约再见,谁知竟成永别!
       和伟光也算是同辈和同行了,青少年时期由于活动的团体“性质”有异 – 他在儿童剧社,我在国家剧场,一个是自力更生的民间团体,一个有官方背景,因此一路来几乎没有什么来往,但互相之间也略有所闻。
       开始引起我的注意是1980年代伟光发表在报上的音乐之都维也纳之旅的文章,之后也看过他指挥的合唱音乐会,但真正的“互动”还是近几年来在FB上,看了上次大选期间他所写的一些掷地有声的精彩文章,觉得他的笔名应该叫做“大伟”而不是“小伟”?
       这一两年来伟光生病,基本不谈政治,和很多其他人不同的是,虽然病情屡次恶化,但伟光总是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和接受,在FB所发表的文字当中也从来没有给人任何怨天尤人的感觉。更难得的是,在频频进出医院“出生入死”期间的字里行间还是充满了一种对生命的热爱以及超然的幽默感,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意志和勇气,令人钦佩!
       诚然,伟光也有令人羡慕之处,除了家人长年的默默付出以及他最令他开心的“小义薇”,就是他还有一大群情深义重不离不弃的剧社伙伴!
       走好,大伟,你的朋友们将会永远怀念你。
22.6.2018
伟光生前喜欢的David Nadien小提琴独奏Souvenir录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MOYnVqBoJs&feature=sha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