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往事只能回味之:

儿子们的“儿时记趣”

       仿佛有人说过:你的儿女并不属于你。
       事实也如此,孩子们长大了有他们的思想以及天地,他/她们最终也可能成为别人的丈夫妻子和家长............ 你能够保留下来的,也许只有一份亲情以及无穷的回忆。
       孩子最有趣以及惹人怜爱的时候也许就是从襁褓时期到小学时代,尤其是婴孩时期,你看他那笨笨的样子,好像天真无邪毫无心机,其实他们往往“很有想法”,而且还很固执于自己的“权利”并且有恃无恐!一来,他们基本不懂的什么是可怕的?二来,他们仿佛知道大人们会“认真对待”他们有理无理的“抗议和呐喊”,稍微不顺其意,他们就会毫不犹疑的挥动着一双小粉拳给你来个迎头痛击!因此,你在外或许还可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一回到家,就不得不“俯首甘为孺子牛”?!
弟弟在“打钢琴”

       他们在家里往往比太座大人还要横行霸道!(嘘!这是秘密 ........)就说那个小的,不懂得走路的时候还好,但自从有了自己专用的“座驾”(婴孩小车)之后,天天在家里横冲直撞好不威风,有一天合该有事,一下撞倒了我摆在客厅里的中国大花瓶,只听哗啦一声,霎时之间满地都是“残垣断瓦”!悲愤之余正想大怒,哪知道小家伙居然懂得恶人先告状,先给我来个惊天动地的“哇哇大叫”!一时真怀疑错的是我?最后愤怒不成,还要先安抚安抚sayang sayang一番才能收拾残局!
哥哥在“玩钢琴”

       我没有洋名,但孩子小时候一时好玩,就给他们随意安了个洋名,大的那个当年体格瘦小,有点像童话故事里的彼得潘,刚好我也姓潘,于是就戏称他为Peter Pan。可惜他似乎不怎么欣赏这个名号,也许时代不同了?他更喜欢 Harry Porter?只是老夫行不改姓坐不改名,怎能改性“波德”?最终只好作罢!
小的那个也给安了个洋名Gerald,说来还是有些“典故”的,这是来自福建话“吃力”的谐音,因为这家伙刚生下来时,有好一阵子几乎是没完没了的“夜夜笙歌”(对我而言当然比老电影“夜半歌声”的剧情悲惨得多!)令我夜夜不得好睡,几够力不止一下 .......... 气起来,就干脆把他叫做Gerald!意外的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他后来居然很喜欢这个雅号,于是沿用至今!
哥哥和弟弟
 
      值得安慰的是,兄弟俩虽然年龄相差4岁,从小到大都非常和睦,印象中仿佛从来也没有吵过架?都上学之后,空闲时会一起玩那种打打杀杀的电脑游戏,两人挤在一张椅子上玩的入神时,嘴巴便会同时慢慢张开,除了没有发出声音,就像两只蹲在池塘边的青蛙一样?我走过看到,觉得有趣,就出其不意大喝一声Close your mouth!(闭嘴),只见嗖的一声,两张嘴不约而同分秒不差同时闭上,真神奇!当我再次经过,又看到两个大嘴巴,之前的“程序”便又再重复一次,屡试不爽。于是,他们乐此不疲的玩电脑游戏,我也乐此不疲玩我的“青蛙闭嘴游戏”,如今回想也觉得有点滑稽!
       俱往矣!以上只是一些孩子们的小时点滴,总算是幸福的回忆吧!
2.12.2017/25.6.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