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往事只能回味之:

阿公肉骨茶


       《阿公肉骨茶》是1997年由郭宝崑编剧监制,郭践红导演的一部新加坡电视电影(TCS Telemovie),电影女主角是陈丽贞。
       《阿公肉骨茶》跌宕起伏的剧情围绕着祖孙三人和他们肉骨茶档的兴衰起落以及祖 孙之间的矛盾展开 .................
       电视电影《阿公肉骨茶》里的音乐由我作曲监制,制作以及演奏则由如今PAVANE录音室的高扬担任。
       最初郭宝崑请我写电影配乐时,本来是要用交响乐团演奏配乐的,乐谱都写好了,乐团也联络好了(俄罗斯爱乐乐团),后来却因为预算原故放弃了这个构想,最终以合成器音响制作方式完成了有关录音。
       肉骨茶是本地人爱吃的福建食物之一,为了突出肉骨茶的地方特点,主题音乐也刻意仿造一种类似福建(闽南)民谣风味的曲调。
       这是个人出资出版的第一张CD,当年为了节省成本,一脚踢的包揽了几乎所有自己能做的一应事务 - 包括联络/跑动CD制造商,印刷公司等等............ CD的封套设计和美术绘图都自己来,标题书法则从远古请来了王羲之以及孙过庭两位书圣大家的墨宝(集字),一时之间忙得一塌糊涂,但如今回顾也不无满足感。
23.8.2018

聆听《阿公肉骨茶》主题音乐敬请点击: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kv4ami37lqaz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