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评委活动之:

台湾文建会世界华人民族音乐创作比赛

       2002年台湾文建会世界华人民族音乐创作比赛是我最后一次参与作曲比赛评选,之后对这类评比感觉意兴阑珊,从此不再参与和接受类似的邀请(除了2008年代表新加坡到泰国曼谷评审“亚细安颂歌”歌曲创作比赛那次,那次算是National service)。但并不反对年轻学生参与,毕竟,比赛除了是一种人生以及事业的经验,就和考试一样,也可以是一个奋斗目标,多少有某种推动力,只是要注意心态,不要太在意得失就是。
       当年的参赛者如拿到大型合奏作品组别第二名(第一名从缺)的徐坚强,第三名的王宁以及室内乐组第二名的杨青如今都是中国各大音乐院校教授了 ............
12.8.2018

老照片:比赛评审委员,后左起,潘皇龙教授(台湾),林昱廷教授(台湾),顾冠仁先生(中国上海),瞿春泉先生(中国上海)前左起,杨立青教授(中国上海),唐建平教授(中国北京),罗永晖先生(香港)以及笔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