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星期四


南洋美专音乐系(六)

王金成先生

       在南洋美专时期,有时会有国外/校外艺术家来访,其中音乐方面就有来自美国以及台湾的作曲家周文中教授(同年新加坡交响乐团也演奏了他的几部作品)和许常惠教授。
       画家方面有印象的只有新加坡文化奖得主 - 本地著名水彩画家王金成先生,有一回美专安排他作了一个有关水彩画的交流性质讲座,当时出席者基本都是美专的老师,我也有幸参逢其盛。
       那时和金成还谈不上熟络,后来仿佛是因为张夏帏兄的关系才逐渐有了比较多的来往。
       金成为人豪爽不拘小节,是位非常勤奋以及获奖无数的艺术家,无论写生或展出,他的足迹几乎遍及中美,其他许多亚洲/东南亚地区更不在话下,缅甸政治领袖翁山淑枝对他的水彩画艺更是赞赏不已。
       夏帏兄虽然本身不画画,但经常为海内外报章艺术杂志刊物撰写专题文章,本地以至中港台印尼许多行内画界人士,都对他的艺术鉴赏眼光和能力推崇备至。他对金成水彩画技的评价就是四个字:炉火纯青!
6.8.2018

金成赠我的水彩作品:莫扎特的故乡 萨尔斯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