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南洋美专音乐系(三)

       1990年代初,音乐系从三山园迁移到南华园之后,课室琴房比三山园多,还有一个小礼堂可以定期举行学生午餐音乐会以及作为年终演奏考试地点。除此之外,在这个小礼堂“改装”的小演奏厅里,我们也主办了Josephine Koh 的钢琴独奏会以及纪志群的古琴演奏会等等 …...........
       那些年不比现在“南洋艺术学院”的“财雄势大”,音乐系学生人数也不算多,就算全盛时期,三年学生的总人数加起来也不到60人,因此也没有很好的人力物力条件来搞校外音乐会。
       唯一一次(?)毕业音乐会是林育珠主任任内在歌德学院举行的那一次。当时场面挺热闹的,记得其中还有有吴多才,高扬以及黄荣基的钢琴独奏以及独唱项目。
       记忆中,音乐系曾经在维多利亚音乐厅举行过一次音乐会,那回有声乐老师女高音周明伦领导的女声小组以及其个人独唱项目。另外,音乐系师生们也曾经在莱佛士酒店的Jubilee Hall 举办过一场师生音乐会,陈雪娟老师也呈献了一组钢琴独奏。
3.8.2018

照片11990年代初陈雪娟老师在莱佛士酒店Jubilee Hall 音乐会上演奏钢琴。


照片2:和部分音乐系学生在莱佛士酒店Jubilee Hall 里留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