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生日感言

       今年生日,FB上的贺语比往年多,谢谢大家!
       只是今天心情仿佛不如意想中的美满,似乎有点辜负了大家的祝福。所谓“感言”并非对往日种种或时光流逝的感想感叹,只是今天出门所遇所见的一种感触和感想。
       从来没有在生日当天办那么多的事和去那么多的地方,一早和太太出门去吃早餐兼买菜,回来马上又出门陪太太到陈笃生医院去作例常身体检查,之后在附近的Novena购物中心吃了一顿丰富的日式午餐,然后再到珊顿道金融区办几件事,回程顺便打包晚餐给岳母 ................. 如此一天就过得七七八八了。
       在行程当中,不期而遇的碰上了各类人等,有德士司机,受伤入院的熟人,保安人员,在银行区食阁用餐tea break的人 …....... 这些人来自四方八面各行各业,原本互不相干,但除了受伤入院的那位还显得“比较开心”,其他人等都有个共同点,无论是流露在脸上或身体语言上的表情,都仿佛在告诉别人:我很不快乐,不要惹我!
       我问太太为何这些人都如此,新加坡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太太说大概是因为现在的工作以及生活压力吧?
       不晓得如今新加坡人不快乐指数的世界排名如何(肯定不比大学的世界排名差?),但生活指数肯定已经是世界第一!快乐指数的高低是否和生活指数挂钩?也许见仁见智?只是我们的“贤人”们是否也应该是时候多多“微服私访”以获得第一手(血淋淋?)的民生民情,而不只是在舒服的办公室里听取那些他们所愿意听的报告?
       也许是眼不见为净的鸵鸟心态,如今没事都尽量不要出门,不是怕鬼,而是:除了怕遇上那些猥琐邋遢的“下流老人”,也不想看到那些面带戾气的嘴脸以致影响心情。
       看来,此时此地,如果真想“生日快乐”,生日当天出门四处游荡肯定是自寻烦恼,万万不可!(也许以后本地版的“通胜”日历上面会多加一条:生日当天,切忌外出?)
21.8.2018

PS: 谢谢大家送个我的生日音乐,我这里也有一首“自制”的生日歌送给和我同月同日生的朋友们 ….......... 敬请点击: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happy-birthday-to-you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