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纪念BRUCE

       如果人生如红酒,2018年仿佛不是一个好年份,令人难过的事好像特别多?相继有好几个熟人不是中风便是往生!昨天老友秀伟又告诉我一个坏消息 - 我们的澳洲老友Bruce已于前日过世。
Bruce以及奕明在当年的红灯码头一带。

       Bruce的全名是Bruce Bilsborow,南澳阿德雷德人,个性爽朗,特别喜欢结交朋友。
       在我们这群朋友里,最先认识Bruce的是吴奕明和我,那是1972年我们和新加坡国家文化艺术团一起到澳洲参加Adelaide Arts Festival(阿德雷德艺术节)时认识的。那时Bruce是艺术节的义工之一,帮忙招待来自国外的艺术代表团,他恰好被“分配”到新加坡代表团。于是,在艺术节期间Bruce便成为了我们的向导,负责带我们参观当地的一些名胜景点,其中就包括了阿德雷德著名的“百万夜景”,记得那晚他带着我们(五位华乐小组组员)一行人坐了一辆小型旅游车一直往山上开去,不是很宽敞的山路两旁树木茂密,一路上乌天暗地的仿佛也没有路灯,只看到车头灯照亮着前路,行行复行行,正感前路茫茫无尽时,抬头突然看到了车窗外的星空,原来我们的车子已穿过了密林!当晚天空晴朗,星星好像也特别多,车子到了高处,往下看,仿佛也有点点星火,渐渐星火越来越旺盛,最终汇合成一片璀璨耀眼的珠海时,我们已经到达山顶,下车从山顶下望,眼前就是阿德雷德万家灯火的奇景..........
Bruce以及他的友人和奕明在阿德雷德一旅游点留影。

       在Bruce的热情引领下,我们也参观了阿德雷德大学的音乐系,还看了一场音乐系教授演奏巴哈无伴奏大提琴组曲的午餐音乐会,可惜也许之前午餐太丰富了,巴哈的音乐竟变成了我们的催眠曲,真是失礼!
       多亏Bruce的人脉关系,我们也有幸参观了此地著名的酒庄圣地 Barossa Valley,并品尝了当地生产的著名红酒。
       回新加坡之后和Bruce保持书信往来,后来Bruce也几乎每年都会来新加坡和一班旧雨新知欢聚直到2000年前后他生病为止 .........
Bruce以及谭泽江和奕明在华中初级学院的烧烤会上。

       之前一群老友也曾要联袂到阿德雷德去探望,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如今竟成遗憾!看来古话“但愿无事常相见,莫待无花空折枝”还是很有深意的 .........
23.7.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