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阿德雷德艺术节的回忆之

活泼调皮的舞蹈员

       在阿德雷德艺术节Adelaide Arts Festival)演出期间,由于华乐小组伴奏的多数是和华族文化有关的民族舞或芭蕾。因此和舞蹈员比较接近,没事的时候也会聊聊天。
在艺术节演出地点附近,左一和二是潘耀田和吴奕明,右一和二是朱妙霞和张镇荃先生,朱妙霞后来成为了吴奕明夫人。

       照片里的张镇荃先生当年属于“德高望重”那一级的华乐前辈,擅长演奏胡琴,也是当年国家剧场华乐团团长,还受著名作曲家周文中之邀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演出过。
       张镇荃先生为人一般也随和,说起来,他那时还是乌敏岛(?)上一间名为“大衆学校”的校长,有一次电视上有特写节目介绍这间学校,当时我那读英校的小侄女看到校名就大为惊奇:“大象学校”?学生都是大象吗?!一时哄堂!
23.7.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