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往事只能回味之:

World Trade Centre

       昔日的World Trade Centre(世界贸易中心)就是今天的Harbourfront Centre(港湾中心)。
       如今回顾,新加坡的好些建筑尤其是和商业有关的酒店和商业大厦似乎经常改名,有时除了造成混乱,无形之中也让新加坡人和过去渐渐失联以至最终失去了回忆?!World Trade Centre(世界贸易中心)就是一个已经被人淡忘了的昔日地标名称!
       World Trade CentreWTC)和个人有关的的记忆除了当年筹备结婚的那一阵子常到那一带购买家具用品以外(那时WTC 旁边的VIVO CITY那块还是片空地,经常有各种各样商业性的展览会),就是1984年由华亮,韩劳达以及郭宝崑联合导演,韩劳达编剧,严众莲编舞,本人作曲,新加坡华语戏剧团体联合演出的寓言剧《乌拉世界》。
与“乌拉世界”演员合照。

       那时WTC 还有个可供演出的礼堂,《乌拉世界》以及1985年的人民协会25周年纪念演出都在哪举行,《奋勇前进》序曲(林飞仙编舞)也就是为这个演出而写的。
1985年在WTC 礼堂人民协会25周年纪念演出时和人协铜乐队指挥林哲成先生分担演出指挥任务,那时的乐团是个中西联合乐团。

       后来,新加坡留英小提琴家李斌汉和新加坡交响乐团也在哪举行过音乐会,当时的指挥还是中国老一辈著名指挥家黄贻钧。但从音响角度来看, WTC并不是一个适合古典音乐或华乐合奏演出的场所,因此渐渐在哪的音乐演出也越来越少了。
那时WTC 旁边的那块空地,除了经常有各种商业性展览会以外,也常常有各种表演活动,有一年美国著名女歌手Laura Fygi 就曾经在哪里开过演唱会。
       俱往矣,如今也经常在VIVO那一带购物会友或餐饮,但旧日回忆仿佛已烟消云散 …...........
30.7.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