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人协岁月之:

车的回忆

       在1970年代初期的新加坡,虽然没有今天的“拥车证”以及种种外国人难以想象的收费,有能力买得起和养得起车的人还是很少很少,因此有车阶级仿佛高人一等?当年的人民协会华乐团开车出入的好像只有陈素云。
我,素云和她人见人爱的Fiat 124 在昔日的人协 .............

       素云当时是人协华乐团的part time团员,演奏的乐器是二胡。虽然家境不错,但很平易近人,一点也没有“富家女”的架子。
       那时我们大多都考到驾驶执照了,就是苦于英雄无用武之地 – 无车可驾也(没有就是没有,就算“仰天长啸”,也只是“空悲切”!于事无补!),素云很慷慨,常常让我们“试驾”她的Fiat 124 ............. (美人救英雄?!)
       我的第一辆车是辆崭新乳白色的1978Toyota CorollaEF 7919M), 以当时“微薄”的月入就敢敢学人家买车,而且还是当年级别不算低的新车,如今回想真是“车迷心窍”胆大包天!从阿Q的角度,或许?这也是一种“敢于追求以及实现梦想”的“行为”吧?
1.7.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