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星期六


山庄岁月之:

太座

       日前“不慎”把太太的照片post 了出来,反应热烈,也许已犯了大忌?趁她还没发现,一不做二不休,再来一记
1994年第二个孩子在Gleneagles医院出世时,一群银行下属前往探望。

       有FB朋友反映,太太样子有点像邓丽君,怎么我以前都没注意到?也许一直都觉得她像“西施”吧,you know what I mean ?哈哈哈哈 ...........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有人在问,当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我不讲,他们就乱猜,其中有人突发奇想:你们一个搞音乐,一个在银行“数钞票”,一个华校出身,一个英文源流,背景南辕北辙毫不相干,一定是你时常去银行提款在银行柜台认识的! …....…..... 但愿能如此,只是我哪有那么多存款可以经常提取?况且,她也不是在柜台上工作的。
       实际的情况是:当年刚从澳洲回来的时候,本地业余舞蹈界非常蓬勃活跃,那时蔡曙鹏在其中仿佛有点影响力,搞了好些演出,有一场演出邀请我帮他作曲(望月怀远),在那场演出里已故的华亮和我未来的太太一中一西同台担任司仪 ….......... 就此认识 ….......... 记得那时她开着一辆崭新的Honda Prelule 跑车!我呢,连个车轮也没有 …........
1980年代的舞蹈剧照。
 
      太太当年在业余舞蹈圈相当活跃,曾经接受过李淑芬以及吴丽娟等舞蹈界前辈的指导,也经常参加两位老师的舞团演出。她对文化艺术的兴趣其实还远不止于此,那时他还和本地名歌手Mark Chan的老师杨秀莲(Yeo Siew Lian?)上过乐理和声乐课,积极出席观看各种各样的音乐舞蹈演出更不在话下。
       除此以外,她也喜欢旅游并特有冒险精神,往往不参团独自到一些文明古国如埃及等地去“探险”。我猜想她的家人当时一定不知道,不然晚上哪睡得着?!
太太也很喜欢看电影,当年许多好电影如Meryl StreepSophie's Choice以及Out Of Africa等等都是她“带”我去看的,必须说,这方面她比我“有文化”得多,现在仿佛也如此!
3.7.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