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澳洲回忆之:

中央广播民乐团

       机缘巧合?在音乐学院留学期间居然让我碰上了两岸三地的“华乐”团体到昆士兰来访问演出,第一个就是中国北京中央广播民乐团以及数位演唱家。
       中央广播民乐团在昆士兰布里斯班共演出两场音乐会,一场在音乐学院,一场在市政厅音乐厅。当年的中央广播民乐团还是彭修文所领导的那个团,可惜那回来的不是整个乐团,彭修文也没来。
民乐指挥大师彭修文

       虽然如此,但乐团还是“星光闪闪”,其中演奏名家就包括了王国潼(二胡),何树凤(琵琶),简广易(笛子)以及熊岳(筝,当今香港中乐团音乐总监闫惠昌的夫人),还有就是民歌演唱家殷秀梅!
       乐团演出的基本都是一些“经典”曲目如《二泉映月》,《彝族舞曲》,《战台风》以及《牧民新歌》等等等等 ............
当年彭修文指挥下的的中央广播民乐团

       如今回想,当年在异地看民乐演出除了另有感受以外,也更怀念以往的民乐演出,主要是那种亲切熟悉的印象和感觉 - 中央广播民乐团那时的现场演出态度认真技术精准娴熟,和他们的唱片录音差别不大,就好像听唱片一样,不像今天 ............ ?!
       和民乐团团员虽略有交流,可惜当时“兵荒马乱”,如今除了当年的现场录音,并没有任何照片留下,就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回忆............
7.7.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