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星期四


山庄岁月之:

QUAD ESL 63 Speakers

       1980年代是音响发烧的顶峰期,前前后后曾经拥有过好些当时算是顶级的音响器材。但至今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对QUAD ESL 63静电扬声器。印象深刻不只是因为它典雅的外型和声响音质,也因为它与众不同既有幽默感又有品味的广告。
(旧剪报):当年QUAD ESL 63静电扬声器的广告。

       QUAD ESL 63静电扬声器或许不宜“入得厨房”但绝对“出得厅堂”,它就像一件艺术品,光看着也不错。
1980年代Braddell Road “绿石山庄”Daisy Lodge 的公寓起居室。那时用的前级是 Audio Research SP 6 以及 后级 Conrad Johnson CJ 7Kenwood 的“石头”黑胶唱机(KD - 550 “The Rock”)以及Philip 早期的CD机,现在都是古董了 。
 
      但扬声器毕竟还是个扬声器,听还是最重要的,但我的QUAD ESL 63的问题也就出在这里!由于来自欧洲大陆,经常因为水土不服而伤风感冒!有时半夜不幸听到它的咳嗽声就知道大事不妙,下来除了有一阵子没得听,还要破财!破财是一回事,问题是要从当时的Braddell Road 住家把它送到Pasir Panjang Road O' Connor House 修理,每每扛得我腰酸背痛 …........ 这也是另一种“印象深刻”?
3.7.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