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


往事只能回味之:

旧画报(三)梦中的小提琴

小时候对音乐有兴趣,对乐器也好奇,尤其是西乐器里的小提琴和钢琴,那时常听到收音机里播放的一首旋律动人的小提琴曲(多年后才知道曲名是Souvenir,是回忆或纪念的意思),心向往之。
当时(1960 -70年代)家境并不充裕,父母赚钱养家不容易,虽然兴趣很浓,从来也不敢对父母有所表示或要求,所以最终也只能止于兴趣和好奇,但总是“耿耿于怀”。
还记得有一回被一份香港画报里有关小提琴制作的文章所吸引,心血来潮兴之所趋,还说服了邻居玩伴,合资合作依样画葫芦按照画报上的图样花了好几天的时间,用三合板(plywood)做出一支“像小提琴”的东西,因为制作过程全无章法,因此“琴”完成后也发不出什么声音,但过程之中还是充满乐趣 ..............

剪报图片:音乐和生活情趣 小提琴制作。
其实,那时还没见过真正实体的小提琴,后来有一次下坡,在小坡的商务印书馆“赫然”看到了陈列在橱窗里的小提琴,才知道小提琴的“真相”原来如此 ..............
15.7.2018
聆听David Nadien的小提琴独奏Souvenir请点击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0arPrRQ4s4&t=1114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