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澳洲回忆之:

逆浩妈!

       Dr Dale Craig 是当年昆士兰音乐学院的音乐史讲师,来自美国,之前也曾经在香港的一所大学任教(忘了是港大还是中大),本身也是个作曲家,后来香港中乐团来澳表演时才知道,原来他早年在港时还曾经指导过后来的香港中乐团创团音乐总监吴大江作曲!
 
Dr Craig夫妇。
      Dr Craig对东方的种种尤其是中国文化非常着迷,连太太都娶了个香港华人,两人育有一子Gordon。那几年到昆士兰音乐学院交流访问的两岸三地“华乐”团体(包括香港中乐团,中国北京中央广播民乐团以及台湾国立艺专代表团),基本都是由他联系促成的。
       他对华族音乐的兴趣还不止于此,在院任教期间还说服了院方组织了一个”华洋混杂“的华乐队,这个小乐队后来到过香港参加过香港音统处的活动,还上了电视!
       Dr Craig为人真诚友善,富有美国人豪放不羁的气质,第一次见到他是第一天上他的课,他走进讲堂一眼看到了“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我,就马上来了一句:逆浩妈!............... 我愣了一下,差点就想说:卧恨号!哈哈!
8.7.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