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澳洲回忆之:

启程远航

       “我启程远航,到那遥远的地方 ….......... ”
  
老照片:后排右一是特地来送行的梁荣平老师,老师比较谦和低调,不愿站到中间来。

     这是一首华文歌曲开头的两句,也是当年离开新加坡到澳洲留学时的心情。
那时Terminal 1还没建好 ,机场还是巴耶利峇的旧机场,也就是10年前和教育部青年乐团到瑞士去演出的那个机场。
       离开那晚刚好碰上在香港中乐团工作的唐锦成,朱文昌以及杨培贤等回新度假,因此一大班朋友同时完成了接机和送机两件事,倒也省事。
最令人感动的还是在机场也看到了特地来送行的梁荣平老师!
出国留学应该是件令人兴奋向往的事,但那天不知怎么竟有点离愁,反倒有点羡慕那几位回乡和亲朋好友欢聚的老友?和之前的“热烈欢迎欢送”氛围对比之下,一上飞机更觉冷清寂寥,想起下次回来时将是一年后的事,不禁开始“乡愁”了起来 ...............
6.7.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