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澳洲回忆之:

新的开始!

       刚到澳洲昆士兰布里斯班的时候,由学院方面安排和李其海同租了位于West End Hardgrave Road一间双层房子的二楼单位,这个单位包含了两间睡房,一个小客厅,一个浴室以及厨房,楼下则住着一户本地人家。隔着一条马路不远处有些小店,我们常常在一家希腊移民开的杂货店买Fish and chips 当晚餐。
       其海太太来了之后,我便搬了出去,在South Brisbane Graham Street另外租房住。在哪一住就是3年,直到离开澳洲为止。有一阵子来自中国北京的小提琴学生罗民辉也在这里租过房。
我住的地方。

       Graham Street的房子离音乐学院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当中隔了条布里斯班河,走路大约要30 - 40 分钟。这里的租客有两个极端,要不是上了年纪的退休单身人士,就是一些外来的年轻学生或移民。有些房间附有厨房,没有厨房的租客要煮东西就只能到公用厨房兼饭厅去了,记得有一次还和罗民辉在饭厅一起包过饺子,一时兴起包得太多,吃不完还分赠其他房客。
       住处附近有间医院,晚饭过后有时会独自散步到哪,固定“行程” - 从前门走到后门,穿过鬼影憧憧的医院(不是真鬼啦,而是当时邻居一位香港学生口中的“鬼佬”也)再转回来,名副其实的“经常进出医院”,后来罗民辉坐牢时,我又“时常进出监狱”!这些不一般的经验当然不便在家书里和家人说(不然肯定会换来此起彼落的 Choi Choi 声!),但老实说,当时在医院看到众多前来探病的家属,感受到那种充满亲情的氛围,还真有点羡慕那些“病鬼”呢!
离开澳洲前几天和几位“同居”老auntie 合影。

       我每年都会回新加坡,中间有接近两个月的时间不交房租就要退房,问题是来年再续租时都租不回原来的房间!于是,每年回来都要花上一番工夫重新布置整理房间。因此,每年都重复着一个“新的开始”,每当拿着行李进入那间“百废待兴”的“新房”,寂寞的对着那四面墙壁,总是想起林黛唱的那首《新的开始》:小小的房间白粉墙,墙边安放着小小床,挂上了窗帘打开了窗,窗外送进好阳光 ..................
11.7.2018



聆听林黛唱演的《新的开始》请点击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qkGYR1erM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