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澳洲回忆之:

家书

家书

       日前整理旧物偶然翻出一大推旧信件,其中有许多在澳洲读书期间新加坡以及香港朋友的来信,还有就是那4年间我写回家的近200封信,那时打越洋电话除了很贵也不方便,当然更没有email这回事,要和家里保持联系最经济实惠的就只有一笔一划的写信,每个星期都会至少写一封信回家,由于信与信之间时间相隔不久,有时也不知道有些什么可以写,那时双亲在堂,主要还是报个平安。
       感谢大姐当年贴心“珍藏”,如今得以重读这些旧文字,除了别有一番滋味,很多陈年往事也涌上心头 ....................
       如今这些信纸都发黄了,趁现在电脑打字的速度还可以,这几天一边“回味”一边打下来存进电脑,现附上两封与朋友们分享 ......................
11.7.2018

其一:

大家好!

       今天一早和上星期五一样,又有人送东西来了。这一次的“宝贝”计有牙刷2支,快熟面12包,菊花晶1包,菜心2罐,山楂饼1包,以及一些报纸。
       连上次收到的,省着用我想可以耐上几个月,暂时不必再寄什么了。
       昨天到一位Mrs John Cribbs的家里吃午餐,非常丰富,都是她自己弄的,确实一流!到澳洲这么久,从来还没有吃过这么好的东西。这一顿以沙拉为前菜,鸡,肉类为正餐,还有水果布丁为甜品,吃得很饱,晚餐可以8点钟才吃。
       Mrs John Cribbs的先生已经去世,她自己一个人住在一间很大的房子里,在布里斯班,她安排了几乎所有的海外学生和一些当地人家接触,也安排了各种各样的活动给海外学生,这些全都是义务的,有时还要自掏腰包!除此之外,她也在医院里帮忙,有时也帮助并照顾一些上了年纪的本地人。而她本身也已经70岁了。
       我问她有没有兴趣到新加坡玩玩,她说:现在的钱有出没进,而房子的维持费又不低,加上不幸的她所投资的一家公司又告破产,因此,可能再过不久,她连这间房子也要卖掉!
       虽然处境如此,但她看来还是很开朗的,并且也还是一样热心助人,这样伟大的人格实属少见!和她在一起都很愉快,因为她是个关怀体贴的人。
我在这信里“附上”了一只大型的澳洲蚊子(当然是已经“去世”的),这种蚊子其实也不很常见,飞得很慢,因此才落得如此下场,这类蚊子为害不大,比较麻烦还是那些体型较小的。
       我寄给你们的底片,相信已经收到?不知洗出来效果如何?
看了你们和食物一起寄来的一大叠报纸才知道新加坡最近发生了这么多事,如南大以及一些音乐活动 ............
爸爸妈妈都好吧!
       我现在正在拍一卷24张的菲林,拍完会寄给你们。之后除非很有必要,或许便不再拍了,因为相机是别人的,借太久不好意思,你们洗也麻烦。

       最后 祝好,并谢谢所有的食物!

耀田草26/5/1980

PS: 阿康找到钢琴老师了吗?
妈妈还需要送院检查吗?

其二:

大家好!

       这个星期几乎下足了6天的雨!有几天都没有看到太阳,今天傍晚时分才看到了一抹斜阳。
       由于雨天的关系,气温更低,现在已经开始要穿寒衣了。
       下雨天虽然有时会有点不便,但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雨天,尤其是这里的雨很少倾盆而下,虽然偶尔也有点风来“助兴”,但一般都是“浪漫”的和风细雨。
       昨晚下了整夜的雨,还有点风,躺在温暖的被窝里静听外面的风雨声,也挺写意的。
       转眼6月又要到,记得June6月出世的,几天前寄了一张生日卡给她,不知收到了吗?又,上回寄的录音带不知你们收到了吗?
       几天前刚赶完一首曲(功课之一),现在略微轻松些。
       家里一切都好吧?两老都好吗?现在你们每个周末还照常“聚赌”(搓麻将)吗?
       这个星期天(24/5)将会参加一个由昆士兰海外留学生协会所主办的一个巴士旅游团前往昆士兰北部一个岛屿观光。费用非常便宜,每人仅收2澳元,还有早餐茶点供应,午餐则需自备,早上8点钟出发,傍晚5点钟回到出发地点作“鸟兽散”。
       这里附上一张是次观光的彩色说明书,实际观光过程情况,下星期会写信告诉你们。这里一切都好,勿挂念!并祝
愉快如意!

耀田敬上22/5/1981

聆听竖琴与弦乐四重奏《家》请点击链接: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ffw8s4pbocj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