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澳洲回忆之:

I want you to practice everyday

       在音乐学院学习时的日常活动之一便是抢琴房。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被奉为真理,琴房有限,迟来者只能望房兴叹。
 琴房也是老师们教琴传艺的地方。每位老师都有一个专属琴房,但幸好老师用的时间相对不多,其余时间便让学生们自由竞争,先到先得。只是有些老师经常神出鬼没,有时好不容易弄到一个房间,刚摆好阵势set up好了,准备开始练琴,突然老师推门而入.......... !这一般有两种结果,幸运的话老师只是来取教材或文件,倒霉时则是房间临时被征用,如果是这样(血染的风采?)!也只能化悲愤为力量“另寻出路”。
 由于琴房属于不同老师,老师有男有女,除了气味(香水、香烟等味)各有不同之外,布置亦因人而异,琴房主人的个性和趣味也呼之欲出。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些琴房里的海报和图片。
网络图片:山姆大叔以最夸张和最严厉的神情,耳提面命的直指每一个进来的人曰:我要你天天练习(I want you to practice everyday)!

 有一间琴房,门一开,迎面便是一幅山姆大叔的巨型海报。他老人家正以最夸张和最严厉的神情,耳提面命的直指每一个进来的人曰:我要你天天练习(I want you to practice everyday)!这张海报针对的应该都是当地学生?因为外地学生好不容易来到此地,一般都是拼劲十足不甘落后的。
网络图片:德国作曲家雨果 沃尔夫(Hugo Wolf

 另一间则挂了一幅画有一头穿着睡袍正专心作曲的狼的图片,狼嘴上述叼着一支烟斗,似模似样的,曲名为《意大利小夜曲》。原来这是在影射德国作曲家雨果 . 沃尔夫(Hugo Wolf
网络图片:群猪合唱。

 在一位声乐老师的琴房里,看到一张群猪在勉强学唱的漫画,猪的神情痛苦莫名。附文曰:不要尝试教猪唱歌,如此既浪费时间,也令猪不快(Don’t try to teach the pig to sing, it wastes your time and annoys the pig)!
网络图片:海鸥飞翔。

  还有一张是几只海鸥悠游自在飞翔的画面。正面大特写的海鸥看来笨笨的,但下面的文字却很有启发性。文曰:它们可以(飞),因为它们认为自己可以(They can because they think they can)

早报专栏《朝思暮想》 06.11.19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