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人协岁月之:

飞仙

       最近又见到阔别多年的飞仙!
 
和飞仙在人协舞蹈团排练室。
      飞仙姓林,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就感觉有点惊艳 - 林飞仙!林中飞舞的仙女?!莫非仿佛天生就是注定要跳舞的?
到法国演出的舞蹈《席方平》剧照。

       1984年从澳洲返新回归人民协会华乐团,几乎同一个时候飞仙也从海皇剧院“跳槽”到人民协会?飞仙也留过洋,在外国主攻现代舞。
飞仙与人民协会文工团舞蹈团员以及行政人员。

       如今回想,其实第一次看到飞仙的时候是1970年代初的国家文化艺术团,那时我在艺术团的一个5人华乐伴奏小组演奏笛子,她则是舞蹈团的当家花旦之一,当年我们还到过澳洲参加过阿德雷德艺术节(Adelaide Arts Festival)。
在日本东京指挥人协华乐团以序曲《奋勇前进》为舞蹈伴奏

       再次见到她的时候,他已经是人民协会舞蹈团的编导了。必须说:
飞仙甚有眼光(哈哈!),当她一知道华乐团新来了个留外作曲专业副指挥,立马就“抓”住我。记得第一首和她合作的舞蹈音乐就是1985年人民协会25周年纪念的舞蹈序曲,从那时到今天,这首曲(也就是后来的《奋勇前进》序曲)在中,港,台,马,日本都演出过,之后也陆续不断有乐团演奏。
在日本横滨“中华街”头和顾立民先生(左一)飞仙以及舞蹈团员合影

       之后和飞仙合作产生的舞蹈音乐还包括根据陈瑞献小说改编的《唐璜》以及取材自中国古典文学聊斋志异的《席方平》等等 ............
在日本演出时我的个人专用休息室。

       无论别人如何评论飞仙,在我的印象当中,她都是个敢打敢拼,勇于争取实现自己理想和梦想的人 …........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和飞仙最后一次合作是1990年的年人民协会30周年纪念演出,1992年离开人民协会之后便渐行渐远 …....... 幸而再次相见时别来无恙 ….........
13.7.2018

聆听人民协会华乐团于1988年新加坡艺术节音乐会上演奏的序曲《奋勇前进》请点击: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65rvnsf75rj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