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星期四


人协岁月之:

秀茂

       秀茂姓杨,是1970 - 80年代我在人民协会工作时的同事。秀茂有两个喜欢音乐的哥哥,已故的大哥杨秀钦是早年国家剧场华乐团的琵琶演奏员,也算是我的长辈了,三哥秀伟则是和我们“从小玩到大”的老友。
       秀茂专长琵琶以及打击乐,曾经获得奖学金留学法国尼斯。回国后归队人民协会华乐团,后来也任教于南洋艺术学院音乐系。
       近日秀茂生病住院,老朋友们有意探望者请和秀伟联系。
2.7.2018

老照片上:1976年秀茂在人协华乐团小排练室和林亚玉以琵琶为李志群的笙独奏《白鸽飞翔》伴奏。李志群后来赢得了当年新加坡电视台主办的“斗歌竞艺”华乐组冠军。

老照片下:1970年代中国民乐团体访问人协华乐团期间,中国琵琶演奏家和秀茂分享有关胶布缠假甲的心得。左起是区钟庆,潘耀田,杨秀茂,中国琵琶演奏家以及吴奕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