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山庄岁月之:

绿石山庄

       如今回想,我们从来也没有买过政府津贴的组屋。并非我们特别有钱,而是当年情势所逼。
       1986年筹备结婚时太太还是个银行的小officer,而我从国外回来不久,再次回到人协华乐团工作也不到两年,“资金有限”也!为何不买政府组屋?因为:当时买政府组屋要排队,也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拿到房子后,还要花一笔钱装修,更不要说装修所会碰到的种种问题和麻烦。
装修完毕之后的起居室

       幸好碰上那年是私人房产的低峰期(这样说好像有点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仿佛是个买家的市场?锦上添花的是:那时银行房屋贷款可以借到100%,完全不必支付现金!际此良机,略为斟酌,决定买间现成装修好的公寓,于是开始四处物色条件价钱合适的房子,那时也看过东海岸文华园的公寓单位,但价钱高了点(25万以上!现在看来简直是“贱价”?!),后来在报上看到位于Braddell Road绿石山庄Daisy Lodge的广告,西班牙式的设计很吸引人,整体规模也不大,仿佛只有40个单位左右,虽然楼高只有四层,但还设有电梯。我们选中的4楼角头单位有两房一厅,一个厨房,两个有浴缸的浴室兼洗手间,还有个大阳台,天花板比一般的政府组屋高,整体面积也比较大(没有现在的公寓或政府组屋的局促感),并且,还是free hold
装修前的起居室

       可能当时行情不好,发展商求售心切,老板还亲自出马请我们吃饭商谈,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以20万多一点成交。
有落地长窗的卧房
 
      可惜我们只在哪住了5年左右,大孩子出世后,由于白天需要岳父岳母就近看顾孩子,我们就搬迁到武吉宝美Bukit Purmei 4房式政府组屋。
绿石山庄的标志 - 雏菊

       一直念念不忘我们曾经在哪渡过许多美好时光的绿石山庄。英文里的Daisy 是雏菊的意思,为何不叫做“雏菊山庄”?也许“绿石山庄”更有气派吧?
3.7.2018


聆听竖琴独奏《雏菊》Daisy 请点击链接: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dais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