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往事只能回味之:

乌拉世界

       如今回想,在1984年的新加坡艺术节里,由华亮,韩劳达以及郭宝崑联合导演,韩劳达编剧,严众莲编舞,本人作曲,新加坡华语戏剧团体(注)联合演出的寓言剧《乌拉世界》,从今天的人情现实角度,音乐制作方面仿佛就有点像是个“奇迹”?
       在当时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如果不是那群华乐界以及合唱界的朋友们不计酬劳的奉献 - 连续3天在后港Kinetex Studio录音,那些分量不轻的音乐是无法呈现出来的。首先必须特别感谢吴国闻先生的幕后努力推动,还有就是担任独唱的钱凤鸣小姐,欧宗钧先生,钱可正先生,电台合唱团以及其指挥周炯训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的录音团队里还包括了已故的周淑桂博士(钢琴)以及今天新加坡华乐团的驻团指挥郭勇德(郭令强)。
和“乌拉世界”部分演员合照以及其他剧照。
“乌拉世界”剧照。
“乌拉世界”剧照。
“乌拉世界”剧照。
“乌拉世界”剧照。

注:演出联合剧团包括:新加坡艺术剧场,新加坡艺联剧团,人民协会戏剧组,实践表演艺术学院,生活剧社,春雷文艺研究会,南方艺术研究会,新加坡大路剧社,向阳艺术团,晋江会馆戏剧团,青年剧团,新加坡创意剧团,联合报属下剧团,福州会馆青年部属下戏剧组,方氏总会青年部属下戏剧组,工艺学院中文学会以及丽的呼声话剧组。
30.7.2018

聆听部分“乌拉世界”配乐歌曲请点击链接: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xewf8wuvexo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